风尚娱乐网 | 有深度的泛娱乐门户

《王牌部队》讲了什么故事 主演有哪些人

来源  :      2022-01-13 12:02:13

  12月26日,肖战、黄景瑜、钟楚曦等演员主演的电视剧《王牌部队》开播。尽管视频平台一次性上线6集,播出进度要领先很多,但江苏卫视的收视率表现也非常亮眼,最高甚至超过1.7%,今年军旅题材的电视剧不少.

《王牌部队》在视频平台分流下还能有这样的成绩肖战和黄景瑜有很大功劳,除了中老年主流观众外,应该也将不少年轻观众拉回到电视机前,支持自己的偶像。

  而且播出后各个话题不断上热搜,截止到发稿,“被肖战演的顾一野整破防了”都还停留在热搜上,这也反映出肖战确实对这部剧贡献很大。当然,导演也深知肖战的重要性,看完前六集,会发现肖战饰演的顾一野的镜头最多,从第一集开场上火车前和自己的仰慕对象告别,到演习部分的种种表现,再到顾一野和江南征互生情愫,至少前六集剧情是以顾一野在军营中的成长以及他和江南征之间的感情为主线。但演员表上明明黄景瑜番位排第一,所以到底谁的戏份更多,后续可以再关注一下。

  值得注意的是,和收视率及社交平台上的热度相反,《王牌部队》在豆瓣上热度并不高,截止到发稿,电视剧播出已经近20个小时,但豆瓣短评只有100多条,并且基本都是肖战的粉丝打高分,夸奖里也都是针对肖战的好评。甚至有一条打五星的评论,明明前面提到剧情人设不合理,吐槽不少,但还是打了五星。

  甚至有称赞肖战的粉丝用上了“抗战时期军旅剧”,很显然还没有看剧就开始打分,看过的观众都很清楚,《王牌部队》的时间背景是八十年代,和平时期,并非抗战时期。

  很显然,由于粉丝控评现象比较明显,所以豆瓣上的评论和接下来的分数都不太可信,但站在客观立场,看完前六集,会发现《王牌部队》优缺点都十分明显,下面就来逐一细说。

  缺点1:服化道不到位,打光不够真实

  《王牌部队》给我最直接的观感是服装比较突兀,演员打光都不够真实。第一集开场第一场是火车站的送别戏,所有的新兵穿着统一的新服装,这部分很合理,毕竟是新兵入伍。但看到后面,会发现老兵的军装也都是新的,甚至在演习过程中,不断野外拉练军装也不显旧。

  一般拍电视剧,都会为角色量身定做新的戏服,这部分可以说是服化道的基础,合理做旧才是进一步的考验,这一点《王牌部队》完成得并不好。

  而且大家应该能留意到,不管是阳光下的场景,站台里,还是夜晚点亮白炽灯的房间,演员脸上都用白色的面光打亮,做到了演员的脸好看,但打光一点也不自然,这也是《王牌部队》的主要问题。

  而在置景上同样有这样的问题,比如樟木站也是同样的问题,从站台到站牌都太新了,一个正常的车站应该做旧一点才有真实感。所以,无论是服装、场景还是打光,《王牌部队》都或多或少存在问题,真实感不够。

  缺点2:剧情BUG太多,主角光环太重

  前几集的剧情不乏逻辑漏洞,剧情和人设都有硬伤。比如整个演习的全过程,导演始终在实战和儿戏之间摇摆,导致我在看剧的过程中很难入戏,一会又表现得挺真实,一会又会让人觉得是在开玩笑;

  肖战和黄景瑜饰演的角色要去传递消息,但一路上完全没有紧迫感,黄景瑜饰演的高粱显得智商不够。

  寻找离队的女兵,肖战饰演的顾一野竟然不用跟自己的班长打招呼,直接就跑到女队那边提出去寻找,太不把自己的长官当回事了吧?这个问题还存在于被俘后的开会,领导还没说话,自己就开始组织起来了,这样的刺头兵,在真实的军营里早就挨处分了吧!

  仅听炮声,就知道是快过期的炮弹,对于一个新兵,这也太不可信了,主角光环太重。

  缺点3:年轻演员演技生硬,老戏骨中规中矩

  对年轻演员没有偏见,但他们的人设和表演确实让我很难入戏。比如第一集肖战出场的那一段,就上演和仰慕者告别的戏码,从情绪表达到台词,感觉都更像是话剧,不像是电视剧,太不真实了。

  后面顾一野每一次说台词,给我的感觉都是在生硬地背台词,正常在军营里不会这么说话吧?

  黄景瑜则走向另一个极端,太能咋呼,太不循规蹈矩了,黄景瑜的表演一点也不收敛,显得智商不足的样子,但连长又觉得他是个好苗子,显得没有说服力。李幼斌为首的老戏骨,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前六集没有什么惊喜。

  前文说过,“被肖战演的顾一野整破防了”还被送上热搜,我实在不知道他让人破防的点在哪,反倒是黄景瑜饰演的高粱,确实让我破防了一次。

  战友误以为把他的手表弄坏了,高粱和顾一野吵架后,说了那块表的来历,原来是哥哥留下的遗物。接着第二天集合时,长官将手表还给他的那一幕确实把我感动了,这一处彰显出了军人的情怀。

  当然,目前只上线6集,还不能过早下结论,希望后续剧情能多些军旅元素,少一点谈情说爱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扫描二维码

全球最时尚
更多精彩内容

相关推荐

刘亦菲为什么是美国国籍 年龄造假了吗

梦华录让刘亦菲再度爆红,没想到她是美国国籍,好奇刘亦菲为什么是美国国籍原因引热议。

陈晓跳车事件天涯被扒 高层男主是谁

没想到陈晓刚走红的时候差点被潜规则,陈晓跳车事件天涯被扒出,好奇当年那个想要潜规则他的高层男主是谁呢?

新东方董宇辉个人资料 每天几点开始直播

新东方董宇辉不一样的直播火爆全网,好奇董宇辉个人资料简介老婆是谁?董宇辉个子不高却非常有才华

尹正为什么留长发 是不是同志女朋友是谁

尹正喝醉后狂亲男的是不是同志,尹正为什么留长发,而且越来越女性化了?尹正个人资料年龄起底家境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