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尚娱乐网 | 有深度的泛娱乐门户

玉树属于哪个省(关于玉树属于哪个省的基本详情介绍)

来源  :      2023-02-03 14:41:01

cj

玉树属于哪个省(关于玉树属于哪个省的基本详情介绍)

1、“玉树“系藏文音译,意为“遗址”。

2、玉树市地处青海省东南部,为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

3、总面积1.57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493.4米,属典型的高原性气候,无四季之分,只有冷暖两季之别,冷季长达7至8个月。

4、降水集中、雨热同期;冷季多大风沙暴、暖季多雷雨冰雹,霜冻频繁。

5、空气中氧的含量仅为海平面的1/2~2/3。

6、光照丰富、辐射强烈。

7、全市辖4个街道办事处2镇5乡,62个村牧委会,259个生产合作社,16个社区。

8、2016年,全市人口425199人(2020年)。

9、2013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玉树县,设立县级玉树市,以原玉树县的行政区域为县级玉树市的行政区域,玉树市人民政府驻结古街道。

10、结古镇是历史上唐蕃古道的重镇,也是青海、四川、西藏交界处的民间贸易集散地,是州府、市府所在地,是玉树州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

11、2017年6月,玉树市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

12、2018年10月22日,入选2018年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创建名单。

13、2019年5月15日,青海省政府发布公告,包括玉树市在内的12县(市)退出贫困县序列。

14、2020年11月20日,玉树市被评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猜你喜欢

扫描二维码

全球最时尚
更多精彩内容

相关推荐

刘亦菲为什么是美国国籍 年龄造假了吗

梦华录让刘亦菲再度爆红,没想到她是美国国籍,好奇刘亦菲为什么是美国国籍原因引热议。

陈晓跳车事件天涯被扒 高层男主是谁

没想到陈晓刚走红的时候差点被潜规则,陈晓跳车事件天涯被扒出,好奇当年那个想要潜规则他的高层男主是谁呢?

新东方董宇辉个人资料 每天几点开始直播

新东方董宇辉不一样的直播火爆全网,好奇董宇辉个人资料简介老婆是谁?董宇辉个子不高却非常有才华

尹正为什么留长发 是不是同志女朋友是谁

尹正喝醉后狂亲男的是不是同志,尹正为什么留长发,而且越来越女性化了?尹正个人资料年龄起底家境如何